4/01/2013

世界这趟列车驶往何处

看完云图出来,仿佛过了半辈子一样久。的确,三个小时的电影让我产生了这样的错觉。不过结尾还是很遗憾。宏大的开头,渐入悬念,交杂的转世。可惜结尾没有给出一个令我感到新奇的概念。
本可以用某种宇宙的不可知力量展开,为什么转生,未来的可能性,过去的不可知性。
不过的确让我想远了。
实际上我们无法知晓未来会怎样,我们也没法真正知道过去发生过什么。
也许灵魂的能量守恒,某个粒子携带着的信息传递记录了前世的记忆。
但是现在的我如何在历史中留下痕迹?哪怕只是微小的一丝痕迹证明我的存在?不想只是活在今日,也想活在未来。
想到可以保留下来的方式:
音乐
文字
图像/绘画
任何一切有实质记录的东西。
电子的虚拟记录不可靠。我现在写的东西可能随着网络的一点点数据崩坏消失。 说到底网络本身也是不存在的。
我们的皮肉只持续不到百年,甚至更短。
一个文明的历史也才五千年。
人类的存在也不过几百万年。
生物的存在也不过几亿年。
星球的存在也不过数十亿年。
宇宙的尽头在哪里?
人类在其中只占了多少?
如果时间是一趟列车,我们都是上面的乘客。下车就离开了这个世界,也许在某处再以别的形式上车,也许去了别处。我们可以记得曾经经过何处,但是不知道驶往何方。我们无法操控这趟列车,它有自己的目标。
回过神来的时候已经到家了。